文化与旅游学院在学校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劳动教育实践育人活动

作者:文化与旅游学院审核发布:香港唯一官方网站发布者:党委宣传网工部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增强同学们的劳动意识,提升劳动技能,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4月12日,文化与旅游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代表组织学院2022级、2023级共计40多名学生,在学校劳动教育基地开展了“蚕豆采收”劳动教育实践育人活动。

从平整土地、播撒种子、清除杂草、浇水施肥、环境卫生等日常管理和维护,经过几个月的精心培育,去年秋天种植的蚕豆,终于迎来了大丰收。劳动期间,同学们手提袋子穿梭在田间,小心避开脆弱的胡豆植株,脚落在狭窄的小道上,手轻轻摘下胡豆,仔细放进袋子里,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欢声笑语的劳动景象,吸引众多同学们的目光与称赞。在比赛剥蚕豆活动环节,部分同学不知道如何剥离蚕豆,在辅导员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很快掌握了剥蚕豆技巧。经过1个小时的劳动采摘活动,每位同学都收获满满。有的同学将采摘的蚕豆带回家中,与家人分享在学校的劳动果实。

香港唯一官方网站

劳动结束后,来自旅游A2302班的张露同学说:“劳动让我明白,只有通过自己的坚持不懈努力,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价值,在社会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印迹,不怕困难,迎难而上。”

本次劳动教育实践育人活动不仅让学生接受锻炼、磨练意志,还拓宽了劳动教育的形式,丰富了劳动课堂教育的内容,为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搭建了更多的实践平台。

香港唯一官方网站

(撰稿:蔡莹)

香港唯一官方网站